以下文章分為幾個重點:

  • 被詐騙之後該怎麼辦?
  • 怎麼查詢案件進度?
  • 旋轉的詐騙通常都是賣什麼?
  • 怎麼識破他是詐騙?關於詐騙?
  • 該怎麼預防?

 

我在今年7月在旋轉遇到了詐騙

上網查了一下關於旋轉詐騙的文章

發現有關旋轉詐騙的資料並不多

但是由於旋轉詐騙帳號真的非常世界霹靂無敵宇宙多

他們像打不死的蟑螂 非常有戰鬥力的持續辦新帳號

源源不絕的出現

受害者非常多

而且!!!!!

 

由於這詐騙目前還持續行詐中,我發現有太多人被詐騙不知道該怎麼辦

所以決定打這篇文章,希望能幫助到其他也一樣被詐騙的受害者。

 

被詐騙的過程就不多說了,

總之每個網路購物的詐騙案子無非就是:

1.匯款後沒收到東西

2.匯款後人消失了

3.匯款後特地寄個垃圾給你

是的,有幾個受害者就是收到他們特地寄的垃圾

非常的專程跑到7-11寄垃圾給你

通常只是為了拖延你去報案他去領錢的時間!!!

通常你一匯款進去之後,就會有車手馬上去領走了。

就算沒有馬上領走,等你收到包裹後也是兩三天的事

他們有更充裕的時間領走你的錢。

 

被詐騙之後該怎麼辦?

當然是報警阿!!!!!!!!!!!!!!!!!!!!

發現遇到詐騙後不要慌張

  1. 馬上到離你最近的警察局報案
  2. 打165專線
  3. 線上報案 https://www.165.gov.tw/Home/CallReport

           我要檢舉:幫助眾人檢舉
           我要報案:自己個案報案

做完筆錄之後,警察會給你一張三聯單。

我遇到了大概十位受害者

有三位剛開始都覺得報警沒有用的 根本抓不到人

做筆錄很繁瑣 也很麻煩 根本浪費時間

但是有報警就有機會呀!!!!!!

我覺得 如果每個人都這麼想的話

那有許多詐欺的手法 也許都浮不上檯面了

因為你把自己的案子吃案了。

 

怎麼查詢案件進度?

首先,進入警政署 -> 協助維護治安查詢(紫色框框) ->受理案件查詢 或直接點這裡

案件編號就是你三聯單右上角上的那組編號

送出查詢後,即可知道你的案件現在是在哪裡的哪個單位負責

若想知道更詳細的資訊,可以打他提供的那支電話

並告訴對方要找詐欺小隊詢問案件進度

負責你案件的人就會告訴你目前的進度囉

我大概一個月打一次電話 頻率不宜過高

畢竟他們工作也是很辛苦很忙碌的

 

旋轉的詐騙通常都是賣什麼?

這些詐騙都賣什麼呢?

他們最愛賣的是精品 手機 電器用品

就是那種單價高,騙一次就好幾千好幾萬的商品

廢話!!!!!!這樣才賺得快呀!!!

但不要以為他們都沒有單價低的東西唷

也有好幾個帳號就是假裝放幾件單價低的商品

最重要的就是看評價了!!!!!!

請找有3個評價的以上的賣家

每個評價都點進去看看是不是人頭帳號

是最保險的方法唷~~~

 

怎麼識破他是詐騙?

其實識破他們並不難

也許有些人這時會覺得:那你怎麼還被騙呢?

因為我當時並不知道旋轉充斥著詐騙

在被詐騙之前也沒有想過自己會遇到詐騙

相信也有很多人都認為:不會那麼剛好 那麼倒楣吧?

但世事難料,你怎麼知道你好好的買個東西也會碰上腦子不乾淨的人呢?

所以促使我寫了這篇文章,希望大家能夠看到!!!!

這些詐騙通常都賣著高單價,但價格卻比市價低非常多的精品 手機

通常完完全全都在賣精品的帳號異常危險

他們會告訴你:商品只能匯款後再寄出 而且把貨到付款的功能關掉

他們通常都沒有評價!!!!!沒有評價!!!!!沒有評價!!!!!

網路上有很多看到這種詐欺案的網友這時會說:你就是貪小便宜才會被騙!!

試問:誰不希望用便宜的價格去買自己想要的東西呢?

為什麼當這種事情發生,有些人都是先數落被害人的不是

落井下石的落井下石 苛責被害人的苛責被害人

其實被害人自己也都是非常懊悔的 他們也知道自己當時太傻了

但也並不是他賣很便宜的價格 所以他詐騙你也是情理之中的事

總覺得這社會上所認定的是與非 有時似乎會變了調

 

該怎麼預防?

  1. 面交
  2. 貨到付款
  3. 看評價
  4. 不要移到其他平台上交易(除貨到付款平台)

只有不要先匯款 不要先匯款 不要先匯款

不管是叫你先匯款才出貨 還是先付訂金 都不要先匯款!!!!!!

只有這樣 你的辛苦錢才不會落入他們的口袋。

通常這些詐騙都會先跟你說:可以面交

然後請你加他的賴,比較好聯絡對方

之後就開始找一堆理由: 我那天突然有事 我人出國了 ...

目的都是請你要先匯款

這時候不論那東西多便宜 你多愛那東西 都請放棄他吧。

我也在旋轉拍賣遇到某個跟我遇到是同一個詐騙帳號的受害者,

他從台北開車到高雄要面交

結果到了要聯繫那個詐騙時完全聯繫不上

也許你去面交有可能會被放鴿子

但你親自去面交一趟,總比錢匯出去就回不來的好呀!!!!!

評價是個很重要的東西

若真是佛心賣家,通常他的評價早就一大串了

只要是沒有評價,或是點進去看起來像是人頭帳戶的

都立刻回到上一頁,別自己自願當白老鼠冒那個險呀!!!!!!

有些詐騙還會利用一些Cherrypay的跨國轉帳平台請你匯款

總之不管什麼平台的匯款 都是匯款 都別匯款!!!!!

 

這詐騙組織在我詢問詐欺小組的過程中得知

他們是去美國借網路 所以IP顯示在美國

但去借網路的人是個中國人

要找到他似乎還牽涉到國際犯罪的部分

我本身也不太了解這塊

最近也有其他受害者陸陸續續要開庭了 

但旋轉拍賣上依然找的到他們的蹤跡

想必首腦還過得好好的呢~~~~

我看過某個受害者跟詐騙的對話

在最後受害者發現遇到詐騙時

還跟他說: 謝謝受教了!

這氣度我實在不得不佩服~~~~~~

但我可沒這氣度

我只想跟這些當詐騙的人說:

小心有錢賺,老天讓你沒命花。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M的努力人生 的頭像
    MM的努力人生

    毛毛的碎碎念部落格

    MM的努力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